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拉攏台灣影視界登陸 賴揆:審批制度傷害創作自由

賴揆批評中國審批制度傷害創作自由。(資料照)

賴揆批評中國審批制度傷害創作自由。(資料照)

2018/03/15 11: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惠台31項措施積極拉攏台灣影視界登陸,文化部則提醒關鍵仍在於中國有審批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表示,兩岸文化產業及文化交流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必須尊重創作與表意自由,審批制度將傷害藝術創作的自由,真實的文化自由,也才能真正對兩岸文化產業的合作與交流,有所助益。

賴揆說,他要特別期勉行政團隊,務必透過相關政策、法案與預算,健全台灣文化創作環境,以及生態體系。上週院會,行政院通過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正草案、「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就是要以「國家隊」的概念,全力發展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為台灣優秀的創作者提供更堅強的後盾,要讓更多台灣優秀的作品,都能夠被全世界看見。

賴清德表示,最近,我們的文化界傳來多項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在電影圈,有「幸福路上」榮獲2018日本東京動畫大獎最佳長片獎;「大佛普拉斯」入圍紐約「新導演/新電影影展」。在文學方面,「單車失竊記」則是入圍英文世界聲譽最高的「曼布克國際獎」,這些藝文創作者傑出的表現,都是台灣文化無上榮耀。這幾部作品,都以台灣為創作主體背景,在國際大放異彩,都是「越在地,越國際」最好的證明。

他指出,台灣無論在歷史、政治、社會、文化上,都有豐富與多元的創作素材,而我們對藝術創作的開放性,更是台灣彌足珍貴的資產。在台灣,所有的藝術創作者,都可以自由在自己的土地上說故事,發揮最大的創作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