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也傳性騷? 婦團公布申訴專線

民團、婦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性騷擾申訴專線。(記者蘇芳禾攝)

民團、婦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性騷擾申訴專線。(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15 13: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際掀起反性騷擾的「#MeToo」浪潮,多個民團、婦體今天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公布申訴專線,呼籲社會不要再檢視性騷或性侵被害人,大家要一起打破沉默。與會的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也爆料,其實立法院也都有性騷擾行為,受害者至少達6人,十多年來受害者不斷增加,至少2個其他助理因為這個關係而離職,也曾跟這名助理的立委老闆講過該助理的性騷擾行為,加害人並沒有被懲罰,希望大家能一起讓這個文化改變!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和台灣展翅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舉行「#Me too,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記者會,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02-33221350),透過這個由心理師、律師等專業人士組成的諮詢平台,提供被害者需要的法律諮詢和專業意見。

被問到立法院的案例為何沒有下文?是否因為被害人不願意公開?黃怡翎說,立法院的這個案例,事實上有向加害者的長官反映過,不過一直沒有解決,她們在提出解決方案的時候,也會顧及受害者意願。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以自身經驗為例指出,她遇到性騷擾時,在場沒人出言制止,雖然台灣現在已經有很多相關法令,但40多年來這樣的沉默,讓女人仍面對被不當性對待的痛,今天民間團體呼應國際Me too行動,打破沉默,要告訴大家「當你打破沉默站出來時,我們也會站在你們旁邊。」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監事劉嘉怡說,他們希望建立一個有支持性且專業陪伴的團體,在案件進入正式法律途徑前,若被害者需要諮詢或需要有人傾聽,可以打專線,會有人提供協助。

鴻毅法律事務所律師廖蕙芳說,最近陳鴻斌法官的案子是荒腔走板、莫名其妙,受命法官陳志祥在判決之後上遍媒體,告訴大家這叫兩情相悅,這個法官每上一次媒體就是對被害人做一次傷害,對被害人情何以堪,「今天我們站出來聲援被害人,要告訴大家不要害怕,我們都在這邊。」

「一個人在路上穿得很清涼,不代表你可以摸他/她!」德臻法律事務所律師莊喬汝說,社會可不可以不要再檢視被害人,不要再問被害人為何不拒絕性騷擾,該問的是加害人為什麼要做侵犯的事情;她要呼籲大眾停止檢視或追問被害人,大家一起打破沉默、一起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