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可能訪台?蔡英文再發邀請 學者這麼分析...

蔡英文發賀電慶賀教宗就任5週年,並邀請來台訪問。(美聯社)

蔡英文發賀電慶賀教宗就任5週年,並邀請來台訪問。(美聯社)

2018/03/15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在前日紀念就任5週年,台灣駐梵蒂岡大使館新聞稿指出,總統蔡英文除了向教宗獻上祝福外,還邀請他來台訪問,但有學者認為,教宗訪台機率微乎其微。

蔡英文在賀電中表示,台灣完全認同教宗所宣揚的價值理念,將持續堅定地與教廷一起共同開創人類社會更美好的未來,並祝教宗身體健康,期望將來能夠在台灣迎接教宗的到訪。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學者陳一新認為,教宗訪問台灣可能性不大,尤其在教廷和北京即將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共識之際,機率更是微乎其微。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則表示,相信30多萬名天主教徒還有全台民眾,都非常歡迎教宗能夠訪問台灣。他還提到,教廷不至因與中國就任命主教達成共識就與台灣斷交,強調建交需要在許多價值觀上符合,在中國還沒有宗教自由的情況下,不相信中梵會建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