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指示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 一個月內提行動方案

閣揆賴清德指示就全國中小企業發展等問題指示相關部會一個月內提動方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閣揆賴清德指示就全國中小企業發展等問題指示相關部會一個月內提動方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3/15 19: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協助全國中小企業面臨轉型升級等發展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時指出,台灣正邁向數位經濟時代,如何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強化智慧科技應用與跨領域創新,提升競爭力及創新力,刻不容緩。考量國內中小企業約有140萬家,涵蓋行業範圍相當廣泛,且員工人數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占比超過7成,請經濟部採分級輔導,並於一個月內提出行動方案。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下午的會議由經濟部、交通部與國發會分別就「中小企業發展面臨問題與因應對策」、「軌道產業興建及維修關鍵績效指標」與「法規鬆綁成果及效益」等議題進行報告。

有關「中小企業發展面臨問題與因應對策」,賴清德會中表示,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民生安定的重要推手,以及孕育、培養優秀人才的搖籃,而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更是維繫我國經濟命脈的功臣。因此,積極協助中小企業進一步解決問題仍是當今重要課題。

針對交通部「軌道產業興建及維修關鍵績效指標」報告,賴揆說,前瞻基礎建設共推動38項軌道計畫,加計台鐵購車計畫總經費達1兆518億元。政府在大力推動軌道建設的同時,有必要同步思考建立自主軌道系統技術能力及軌道產業發展等課題。

有關推動軌道產業發展策略,賴清德指示,在「軌道產業推動會報」方面,請交通部負責盤點軌道系統興建及維修需求,解決涉及軌道產業供需課題;請經濟部負責協助軌道產業有關產品標準建立、技術研發資源投入及量產;請工程會負責提供軌道機電系統採購所涉資格及規格問題的解決方案,研議擴大國內廠商參與標案的可行作法或機制。

在「法規鬆綁成果及效益」方面,賴揆請各部會持續根據人民與企業需求,積極興利除弊,檢討並鬆綁阻礙經濟發展的法規及函釋,務實解決企業投資障礙,優化我國整體投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