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鄭南榕事件挨批迴避責任 侯友宜:尊重、理解家屬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今早拜訪新北市議員宋明宗,並與泰山區里長們座談。(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今早拜訪新北市議員宋明宗,並與泰山區里長們座談。(記者葉冠妤攝)

2018/03/16 11: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前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鄭南榕自焚案,鄭南榕基金會昨發布新聞稿,指侯友宜的發言規避責任,雖不意外卻令人遺憾,侯友宜今早受訪時說,「對所有關心此案,包括家屬,我們都理解、包容跟尊重,謝謝大家的關心。」隨即轉身,不願對此再多談。

侯友宜今早拜會新北市議員宋明宗,並與泰山區里長等座談,由於侯前天接受專訪時談及鄭南榕事件,講到自己是奉長官命令辦事,且當時任務除了依法拘提,更重要的是救人,並稱那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

鄭南榕基金會事後批侯的救人說法矯情、粉飾太平,也不應將鄭南榕家屬牽扯進來;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更透過基金會表示,侯友宜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作為民選首長候選人的政治人物,如何看待過去,應詳述理念供選民檢視。

侯友宜今早被問及此事,僅簡單陳述他對家屬抱持理解、包容跟尊重的態度,對於記者一再追問不願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