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被抓走1年了!民團舉辦遊行「抗議中國惡霸」

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將在19日舉辦遊行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行動,共同聲援抗議中國政權的惡霸行為」。(圖擷取自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臉書)

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將在19日舉辦遊行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行動,共同聲援抗議中國政權的惡霸行為」。(圖擷取自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臉書)

2018/03/16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抓走至今1年,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將在19日舉辦遊行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行動,共同聲援抗議中國政權的惡霸行為」。

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而被中國逮補,去年11月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李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李明哲去年3月從澳門入境中國時,被中國政府抓走至今屆1年,中國對人權捍衛者打壓絲毫沒有減弱,中國不僅逮捕自己國家的維權人士、維權律師,甚至連國外的人權工作者都逮捕關押。

邱伊翎說,中國對李明哲的網路言論定罪,對台灣民主、公民社會造成自我審查及寒蟬效應,1年了,李明哲至今無法和家人、外界聯絡,家屬寄的衣服甚至也被監獄拒收。

邱伊翎說,李明哲救援大隊將於1週年日子舉辦記者會、遊行及終點行動與演講,提醒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也要求台灣政府必須有所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