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受害者站出來 前立委:曾被政治圈大老摳手心

台灣女人連線常委理事黃淑英(右二)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陪伴受害者,打破沉默勇敢站出來。(資料照)

台灣女人連線常委理事黃淑英(右二)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陪伴受害者,打破沉默勇敢站出來。(資料照)

2018/03/16 12: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Me too」運動在國外發燒,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和台灣展翅協會等民間團體昨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提供被害者法律諮詢和專業意見。前立委、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今天受訪表示,公布專線之後,已經陸續接到申訴電話。她強調,鼓勵受害者自己站出來,並且也可以幫別人打申訴電話,用「Her too」的精神,幫別人說出被騷擾的經驗。她更透露,自己曾被一個「政治圈大老」牽手、摳手心。

受到國外的反性騷擾運動影響,不少人也紛紛跳出來透露過去遭性騷的遭遇,就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也表示,曾遭現任閣員酒後性騷2次以上。

黃淑英說,把事情說出來,是希望透過溫和的方式把這個事情解決掉,讓那些加害人自己警惕,必須理解如何對待別人,「包括部長級的,你們都去注意自己的言行」。

黃淑英說,她們會用溫和的方式,不會用爆料方式解決問題,也會提供諮詢師的服務,如果情節很嚴重的話,也會請律師去提告。黃淑英說,這個社會對受害者不友善,所以受害者可能不敢出面講,但如果連旁觀者也沉默的話,那就是大家都silent(沉默)。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則是提醒大家,應該要建立更友善的環境,不要只會檢討受害人「為什麼不說」或「為何不反抗」,這真的很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