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官方修史抵觸現代史 林昶佐提廢除國史館

林昶佐提案廢除《國史館組織條例》。(資料照)

林昶佐提案廢除《國史館組織條例》。(資料照)

2018/03/16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案,鑑於國史館所代表的官方修史為傳統正統論,與現代歷史教育、歷史研究有出入,因此提出廢止《國史館組織條例》。

綜合媒體報導,林昶佐表示,國外檔案中央主管機關多半隸屬於文化部,反觀台灣的檔案管理局卻隸屬國家發展委員會。不僅異於先進國家經驗,組織管理上亦扞格不通,因此應將國史館現有職權及業務合併至檔案管理局。

林昶佐還提出修法配套措施,包括《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第二條條文修正草案、《文化部組織法》第五條條文修正草案、《國家發展委員會組織法》刪除第五條條文草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本提案已獲得時代力量立委及民進黨立委們的連署,已於本日院會中付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