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手毛腳達十年 立院性騷慣犯H男是中年男子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昨爆資深國會助理H男涉嫌性騷多名女助理。(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昨爆資深國會助理H男涉嫌性騷多名女助理。(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16 17: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昨爆資深國會助理H男涉嫌性騷多名女助理。黃怡翎今天下午受訪表示,H男已經進行騷擾有十年左右,是中年男子。

黃怡翎指出,目前有4名被害人跟她接觸,根據其他人說法,被害人恐達七人。H男在立院時間很久,有些是早期、有些是最近發生的,陸續都有發生性騷案件,受害人有資淺也有資深員工。

黃怡翎表示,立法院常常會有委員互相合作的狀況,H男到別的立委辦公室,接觸被害人,其中一名被害人指控H男講話習慣會靠很近,幾乎要貼到臉,有一次沒想到就直接親臉頰,這名被害人當嚇一跳,受害者回辦公室找自己委員申訴,加害人當場逃走。受害者的立委老闆打給H男老闆時,H男老闆僅說「有聽其他人這樣說」,後續有無懲處不曉得,這件案子就無疾而終。

另一案件是大學畢業剛進立院的新助理,連自己同事也不熟,H男也是以業務關係,藉機在講話時手搭在對方肩上,甚至摟著這名受害者,讓她每次跟H男講完話都會躲到洗手間哭,後來男友也要她「這個工作別做了」,後來只能想辦法躲開H男不要來往,這件事情對這名受害者造成很大傷害,甚至懷疑這是不是立院的「潛規則」?是否應該要接受?

黃怡翎強調,有受害者當場告訴H男這是騷擾,對方還恃無恐就說「不然你去申訴我啊,反正平常委員的陳情案也是我在處理」,這些狀況屢見不鮮。

黃怡翎說,前幾週加害者還有在立法院出現,不過現在是否還在職,她並不確定。

她認為,H男的立委老闆和部分受害者的老闆沒有處理,這是非常離譜的事情,發生性騷事件時「旁邊不是沒有其他人」,但現在職場文化就會認為「你就離他遠一點就好」、「也許他們兩個很好」,這種漠視、不願意得罪人的態度,導致性騷行為不斷發生,令人遺憾。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和台灣展翅協會等民間團體昨天舉行「#Me too,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記者會,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02-33221350),透過這個由心理師、律師等專業人士組成的諮詢平台,提供被害者需要的法律諮詢和專業意見。從昨天到今天已經陸續湧入申訴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