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80元吃到飽月票挨批虧空國庫 柯P霸氣回擊!

柯文哲強調,吃到飽定期票的政策花了2年的時間精算、協調,這期間也增加了捷運的收入,未來將用這些錢補貼公共運輸的支出!(圖取自臉書)

柯文哲強調,吃到飽定期票的政策花了2年的時間精算、協調,這期間也增加了捷運的收入,未來將用這些錢補貼公共運輸的支出!(圖取自臉書)

2018/03/17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北聯合推出1280元「吃到飽月票」方案,讓通勤族省下不少錢,但也有人質疑,這樣會使國庫虧損,最後還是由人民買單,不過柯文哲在臉書上強調,吃到飽定期票的政策花了2年的時間精算、協調,這期間也增加了捷運的收入,未來將用這些錢補貼公共運輸的支出!

柯文哲透露,他收到很多人寶貴的意見,也再度向大家說明,吃到飽定期票的政策,花了2年時間協調跟精算,也做好前置的準備作業,在這段期間,更加強了捷運的商業化,增加業外收入,路邊停車全面收費,增加停車收入,用這些收入補貼公共運輸的支出。

柯文哲表示,過去捷運的主要收入是車票,這幾年北市府增加場站的廣告收入,以及商店的營業額,業外收入增加不少,不止降低票價上漲的壓力,還可以拿來補償公共運輸的支出。

柯文哲說,下一步會調整公車路網,將會以捷運、幹線公車為基礎,重整公車路線。柯文哲最後強調,台北市的交通政策基本原則就是共享、綠能及E化,共享就是共同使用大眾運輸,吃到飽定期票只是第一步,卻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只有夠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台北市的交通才有希望。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