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諷扁舞台劇 陳師孟本週南下約談阿扁

2018/03/18 10: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編演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的舞台劇,監委陳師孟上任後展開調查。據了解,陳師孟本週將與調查官南下高雄拜訪阿扁, 讓阿扁說明當時的遭遇與屈辱。

對於南下拜訪阿扁的確切日期,陳師孟表示,他不方便透露,因為監察院規定不宜對外公佈。據悉,時間點應該在20日前。除阿扁外,陳師孟也會約談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編導該舞台劇的前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以及參與表演的檢察官和台下的觀眾。

陳師孟認為,監委與法官並不一樣,監委面對陳情案時,應該不是站在中立的立場,而是站在陳情人這邊。所以,他查每個案子,最先要拜訪的,都是案子的受害者,包括阿扁與偵辦前總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檢察官侯寬仁,而他已在13日拜訪侯寬仁。

陳師孟引日本文學家村上春樹在領取耶路撒冷文學獎時所說的,「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一邊。」

陳師孟解釋,監委面對的陳情人都是「雞蛋」,陳情人要面對強大的司法體制, 希望對司法不公平的裁判抗議,所以他們像雞蛋一樣砸向高牆,監委應站在雞蛋、陳情人的立場 。

陳師孟也強調,「凡是陳情人的陳情書中,我能找到任何一點點對他們有利的論述與事實,我都會盡量把他放大 、盡量提出來幫他們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