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親簽署「台旅法」 吳澧培:讓這件事對中國越不利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6日下午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訪問的台灣旅行法。(歐新社)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6日下午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訪問的台灣旅行法。(歐新社)

2018/03/18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已正式簽署,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訪問的「台灣旅行法」(H.R.535)。對此,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認為,這是台灣對美國外交上「走出的一大步」,而川普在法律自動生效前親自簽署該法,也是藉此告訴中國「別想美國打貿易戰」,在台灣問題上絕對會讓中國越來越不利。

《蘋果日報》昨(17日)晚訪問吳澧培,他表示,美國參、眾兩院都是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當然川普就不可能否決;而原先外界在猜測川普是親自簽署或讓法案自動生效,吳澧培則分析,依照川普個性,如果他對該法案不愉快就一定會直接送回眾議院,那當然就不可能讓法案「自動生效」。

吳澧培說,川普在這時親自簽署「台灣旅行法」,也是藉此告訴中國,「千萬別想跟美國打貿易戰」,針對台灣問題,美國絕對會讓中國越來越不利;而當美國越支持台灣,也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的地位越來越受到考驗,也可預見當美國越支持台灣,「在軍事上習近平就越無法跟美國作對」。

報導引述吳澧培說法,提及「台灣旅行法」的通過無疑是台灣對美國外交上「走出的一大步」,不過,可能沒辦法立刻看到效果,期盼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要更積極、努力一點。吳澧培強調,美國政府的行政單位目前在更替、友台人士也逐漸進入行政單位,「因此現在機會來了」,台灣必須透過任何管道來增強各方面與美國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