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涉嫌加國殺人案遭韓警逮捕 可能遣返加拿大

翁姓台人多年前在加拿大涉嫌謀殺,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緝,入境韓國旅遊時遭逮捕。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說,我方爭取將這名擁有雙重國籍的國人引渡回台,但若韓方交由加拿大引渡,「是合理判斷」。(資料照)

翁姓台人多年前在加拿大涉嫌謀殺,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緝,入境韓國旅遊時遭逮捕。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說,我方爭取將這名擁有雙重國籍的國人引渡回台,但若韓方交由加拿大引渡,「是合理判斷」。(資料照)

2018/03/19 11: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翁姓台人多年前在加拿大涉嫌謀殺,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緝,入境韓國旅遊時遭逮捕。韓國今決定遣返翁男,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今天表示,我方爭取將這名擁有雙重國籍的國人引渡回台,但若韓方交由加拿大引渡,「是合理判斷」;涉外官員則說明,韓加簽有司法互助協定,遣返回加的機率的確較高。

41歲翁姓台人上週五(16)入境韓國遭逮捕。該名國人於2006年時在加拿大涉嫌開槍殺害一名中國留學生,並造成另一名中國學生受傷,案情疑與幫派買賣糾紛有關;加拿大皇家騎警當時向翁男發布通緝令,加拿大警方後並向Interpol提出通緝要求,並獲登錄在案。

翁男返台後,我政府向加拿大警方請求涉案證據,但我與加拿大未有司法合作協定,未能取得證據,檢警無法對翁男採取法律行動。翁男改名後,於本月16日與太太一同參加旅行團赴韓旅遊,由於翁男為韓國拒絕入境的對象,入境後遭韓國警方逮捕,目前被留置在韓國移民單位。

外交部昨表示,翁男擁有中華民國籍與加拿大國籍,吳志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會前受訪表示,外交部已就此案與加拿大聯繫,爭取將這名雙重國籍翁男引渡回台灣。

不過吳志中也說,若韓國決定送回加拿大,並不會傷害中華民國主權,因這是國際法慣用方式。至於是否可能引渡回加拿大?吳志中說,這是合理判斷,但仍會盡全力引渡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

我駐韓人員今天上午已赴留置所探視翁男,預計韓國今天將會決定把翁男遣返何處。涉外官員說明,由於韓加簽有司法互助協定,且翁男涉嫌犯案地點在加拿大,遣返回加的機率的確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