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台旅法後促成台美高層互訪? 外交部:非常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使其生效,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今天對此表示,非常期待台美高層互訪成真,也會積極準備與美方聯繫。(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使其生效,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今天對此表示,非常期待台美高層互訪成真,也會積極準備與美方聯繫。(資料照)

2018/03/19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使其生效,該法案鼓勵台美高層互訪。未來美國官員可能訪台?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今天對此表示,非常期待高層互訪成真,也會積極準備與美方聯繫;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徐佑典則說,個人期待「層級越高越好」,目前沒有特定通知,仍視美方行程安排。

川普上週主動簽署「台灣旅行法」,為台美各層級官員的交流與訪問打開大門,由於近期「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於5月登場,另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也將於6月落成,近期內將有數個能促成美國高層官員來訪的場合。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就「東亞與兩韓之戰略情勢及我國相關因應策略」邀集國安局、外交部與國防部官員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台灣旅行法」雖然是由美國國會發動,但總統主動簽署,而非讓它自動生效,傳達出行政部門的認同意向,對台美關係提升有很大幫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問及,川普簽署台旅法前,有無告知我方?吳志中說,「並沒有告訴我們」。徐佑典補充說明,外交部事前的研判中,曾納入簽署可能性,而由於川普先前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時曾同時發表補充聲明,徐佑典也說,外交部依據該經驗,也將「可能提出保留意見而後簽署」納入備案。

邱志偉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都關切,在即將到來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與AIT新館落成典禮等場合,將會有什麼層級的美國官員出席?吳志中說,外交部當然期待台美高層互訪成真,也會積極準備、聯絡美方,希望這樣的互訪能在近期或未來發生。

惟具體而言會有何人訪台,徐佑典則保守回應說,目前沒有接獲特定官員訪台的通知,而我方一直希望在適當場合促成台美資深官員更密切的交流,個人而言,他認為「層級當然是越高越好」,但還是要看美方的行程安排,且HR535並沒有法律拘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