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億善款挹注業者引爭議 傅崐萁:不認同願意退款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9日)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震災善款使用方式。(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9日)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震災善款使用方式。(資料照)

2018/03/19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花蓮震災捐款高達20億元,但花蓮縣政府卻被爆挪用8億多元給當地業者紓困,引起不少民眾反彈,連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與網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也大呼不滿,要求退回捐款。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若民眾對捐款使用方式不滿意、不認同,縣府也願意開放退款。

傅崐萁和「花蓮震災善款監督與管理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今率領花蓮產業代表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善款的流向。傅崐萁表示,花蓮觀光與石材業也是受到重大影響的直接災民之一,因此才會有8億元產業損失紓困的提案,這也是參考了國內重大災難的補助方式,包含台南震災及高雄的氣爆等災害,甚至也有參考日本311大地震的處理方式。

傅崐萁說,尊重捐款人對於善款流向的關心,如果捐款者有指定善款的用途,那縣府就會依循捐款人的意願去使用;若捐款人並沒有指定用途,或是對捐款使用方式不滿意、不認同,「只想捐給災民而非產業」,那縣府也願意把捐款退回給民眾。

最後傅崑萁強調,若中央政府無法支應花蓮產業、無法協助振興的話,那全數會由「花蓮縣政府自行概括承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