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鎖定賴清德 周錫瑋每日一問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起鎖定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每日一問」,視賴為新北市長選戰唯一對手。(記者陳心瑜攝)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起鎖定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每日一問」,視賴為新北市長選戰唯一對手。(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19 15:5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起鎖定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每日一問」,視賴為新北市長選戰唯一對手。周錫瑋今天進行第一問,表示目前運輸的趨勢是電動車輛,希望前瞻8千8百億的預算中,能撥出1千億為電動車的研發生產和外銷,將是我國未來經濟發展很重要的創舉。

周錫瑋表示,8千8百億的前瞻預算不少用在軌道建設,軌道建設不是不好,但現在世界的運輸的趨勢是電動車輛,台灣現在汽車產業產值6千億,若全數出口外銷,將創造1兆8千億產值,幾乎等同上中央政府一年的總預算。當每一個國家、每個車廠都致力電動車,為何台灣政府、民進黨政權沒在做這樣的事情?

周錫瑋建議,賴揆應該帶頭將8千8百億部分軌道運算,撥出1千億,用於對台灣經濟最有發展的電動車輛的研發。

至於藍營目前仍在新北市長初選階段,對手應是侯,為何選擇題問賴揆?周錫瑋則表示「從頭到尾都覺得對手是賴清德」,年底的勝選才是重點,初選就是為了年底的勝選,而他從頭到尾就覺得民進黨會是賴揆出線。

至於賴清德日前到新北市府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談前瞻,賴表示,若侯友宜對前瞻軌道提出意見,將不會打臉,因為侯友宜是扁所提拔,這番話引起外界聯想,周錫瑋則是大讚賴揆「口才好、高招」,但隨即話鋒一轉,說賴揆應該把這樣的智慧運用在施政上,像他把燃煤發電說成是乾淨的,就不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