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家未歸還婦聯會帳冊 楊偉中:還丟發霉愛馬仕包給黨產會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在政論節目揭露,辜家日前運回給黨產會檢查的紙箱,裡面還有發霉的愛馬仕包。(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在政論節目揭露,辜家日前運回給黨產會檢查的紙箱,裡面還有發霉的愛馬仕包。(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3/20 00:05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么女辜懷如日前宣稱,自婦聯會搬走的資料裡面完全沒有帳冊,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楊偉中今晚在政論節目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並揭露辜家日前運回給黨產會的紙箱,裡面還有發霉的愛馬仕包。

楊偉中質疑,若沒有帳冊,難道那170箱婦聯會資料,裡面全都是愛馬仕包!辜家的確丟了一些愛馬仕包包,還包括發霉的給黨產會,但根據婦聯會目錄清單,紙箱有分顏色裝箱,黃色的總務組財務資料就有60箱。

楊偉中指出,被辜家搬走的婦聯會資料有帳冊、會計查核報告,另外還有與軍友社來往的勞軍捐資料,也有兩三箱蓋軍眷住宅的資料,甚至還有一箱一箱的傳票,這些都是帳款進出的收支憑證,結果都被銷毀。

楊偉中提及,婦聯會主委雷倩有指出,辜家律師叫婦聯會員工面對黨產會約談時不要吐實,「講白就是要人說謊」,後來雷倩有提出質疑,她認為辜家律師為何要這麼做,這麼做到底是在保護辜家,還是在保護婦聯會?

楊偉中說,婦聯會員工有發現如果當初按照辜家律師所教唆他們的方法,就會觸犯現行法律,「也就是說這些律師其實不是在捍衛婦聯會的歷史紀錄,因為如果是就把資料完全攤開。」

楊偉中指出,「他們是在捍衛,也是雷倩心中所懷疑的,教唆你不要吐實,教唆你要說謊,教唆你不要配合黨產會合法調查,其實就是在捍衛他們心中的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