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辭職參選縣長?陳歐珀:目前沒有規劃

立委陳歐珀今受訪時強調,選縣長不選立委,請大家各自解讀。(記者張議晨攝)

立委陳歐珀今受訪時強調,選縣長不選立委,請大家各自解讀。(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20 12:1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昨接受地方電視台訪談,在主持人面前強調「我不是投機的人,參選縣長就不會選立委」,這也是他對是否辭職參選的問題首度表態,不過,至於何時要辭,今陳歐珀受訪時重申,「目前沒有規劃」。

陳歐珀指出,縣內人才濟濟,有很多人有意參選立委,但依照相關規定,辭去立委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若他現在辭職,黨內勢必還要經過激烈初選,不利於縣長選舉的整合。

至於要不要辭職,他直言,全國有很多縣市長參選人是立委身分,但宜蘭為單一選區,他也表態「選縣長就不選立委」,這已經很明確。記者追問,不選立委是指下一屆還是辭職,陳則回應,「話已經說得很清楚,其他由大家各自解讀」。

陳歐珀說,民進黨在宜蘭縣是全面執政,沒有分裂本錢,做事情有輕重緩急,「我知道很多人想選立委,但想選的人都沒跟他比表達」,現在首要之務是整合黨內意見,團結勝選。

另外,未來登記後,是否以「縣長拉立委、立委拉縣長」方式,拉抬地方選情,陳歐珀則說,五合一選舉中央有選戰策略,會再跟所有候選人凝聚共識。至於辭職不辭職,「目前沒有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