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認九二共識是鑰匙 賴揆:這在台灣找不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20日出席施政總質詢,就兩岸議題答詢。被問到中國認九二共識是鑰匙時,賴揆說:這在台灣找不到。(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20日出席施政總質詢,就兩岸議題答詢。被問到中國認九二共識是鑰匙時,賴揆說:這在台灣找不到。(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0 16: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有關兩岸交流議題時,強調兩岸要共存共榮,應增加交流機會及彈性,但若是中國把大門關起來,且認為唯一的鑰匙就是『九二共識」,這(鑰匙)在台灣是找不到的。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就兩岸議題質詢賴清德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孔表示,兩岸關係在陸委會前主委張小月任內是冰凍僵局,兩邊都沒接觸,宛如Line的訊息「已讀不回」,且蔡英文總統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有何解套辦法?

陳明通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先緩和彼此的緊繃關係,這要跨出第一步,他呼籲對方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兩岸交流最終目的,就是要共存共榮,應為對方多想一點,而非單方面強加自己的想法。

陳明通表示,九二共識本來就有爭議,這一如蔡總統曾說過的「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中國對台是意圖是陽謀,台灣老百姓不希望被統一也很清楚,要如何化解,就是北京方面應將心比心,了解台灣人民想要什麼。

孔文吉表示,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呼籲執政者有義務打破兩岸僵局。對此,賴揆表示兩岸要共存共榮、增加交流的機會及彈性,但若是中國把大門關起來,且認為唯一的鑰匙就是「九二共識」,這在台灣是找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