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諷扁舞台劇 陳師孟轉述:阿扁只要司法官道歉就原諒

監委陳師孟調查諷扁舞台劇,今天南下高雄詢問阿扁。(記者葛祐豪攝)

監委陳師孟調查諷扁舞台劇,今天南下高雄詢問阿扁。(記者葛祐豪攝)

2018/03/20 19: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編演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的舞台劇,監委陳師孟上任後展開調查。陳師孟今下午率3名調查官南下高雄,拜訪阿扁;陳師孟轉述,阿扁同意這些司法官對事情反省、並公開表示歉意,阿扁可以原諒,也可以放下。

陳師孟表示,今天下午他與陳水扁談了一個多小時,阿扁情緒相當激動,還不時口吃、手抖。他轉述,阿扁覺得舞台劇是整個追殺的一環,從下台的第二天就被境管,顯示接任總統的馬英九老早就布好局了,阿扁今天也詳細敘述被司法追殺、被政治迫害的經過,對扁來說是度日如年。

陳師孟說,在約談的過程也提到,調查此案不是要懲罰或彈劾什麼人,而是希望司法官有多一點人權觀念與憲法觀念,阿扁也是這樣的看法,阿扁還表示,這些司法官願意公開表示歉意的話,就可以原諒、也可以放下,並不要求什麼糾正彈劾,沒有報復的心理。

他說,會在一個半月內,約談王清峰、編導該劇的檢察官等人,之後還會第二次約談扁,地點改在監察院。

陳師孟指出,他在2009年曾在土城看守所去看陳水扁一次,以及去年10月凱達格蘭學校前後任校長聚餐,這期間他跟扁沒有任何聯絡。

至於扁是否提及法務部及中監的限制?陳師孟說,目前的事沒有,主要是談過去的事,司法的迫害包括換法官、叫唆偽證,而這些都是以後一個案子一個案子會辦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