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選舉經費亂花? 姚立明爆:一堆無法解釋的支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3/21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選舉時的總幹事姚立明今天在政論節目爆料,當時他查核帳款,離開時只支出了不到6000萬,結果選後花費暴增,柯文哲還拜託他幫忙,他一看帳才發現,有許多不可思議、無法解釋的支出。

姚立明在今晚播出的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表示,2014年選戰柯的帳是他來查核的,他對外開了2次財務記者會,說明財務公開,選後又開了1次,總共3次記者會,關帳時他忘了具體數字,但約只支出了5700、5800萬,不到6000萬,收入將近1億,9月中開第1次記者會,由於11月底投票,11月第2個禮拜開第2次記者會關帳,他當時在記者會上還呼籲外界不要再捐,因為收入大於競選支出,但之後帳戶還是陸陸續續進了一些錢。

姚立明表示,到了選後1個多月,由於要報監察院財產申報,柯文哲因此找他到辦公室,表示「花太多了」,一聽才知道柯花了1億3000多萬,讓他嚇一大跳,因為他離開的時候才花不到6000萬,「那換句話說扣掉5700萬,多花了8000萬!」

姚立明稱,柯文哲拜託他幫忙開記者會說明,「我怎麼幫你說,我當時負責任說明收入多少、拿出多少,我負責任然後我就關帳,然後把它(帳)全部丟給你(柯)」,認為要看帳才能說明。

姚立明表示,結果他後來一看帳,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無法解釋的支出,他舉例,像是收據上就寫了「文宣」,金額寫500萬,收據就是那種雜貨店買來的「免用統一發票收據」,而他看到的類似單據,就有4、5張之多。「我看了1張,又看另外1張,又看到另外1張,我算一算光這樣就去掉了2、3千萬」。

姚立明表示,之後他就有開記者會說花掉了,單據都會報監察院,「監察院應該有這些單據」。

姚立明表示,他後來看帳,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無法解釋的支出,他舉例,像是收據上就寫了「文宣」,金額寫500萬,收據就是那種雜貨店買來的「免用統一發票收據」。(圖擷取自三立inews)

姚立明表示,他後來看帳,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無法解釋的支出,他舉例,像是收據上就寫了「文宣」,金額寫500萬,收據就是那種雜貨店買來的「免用統一發票收據」。(圖擷取自三立i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