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聯立委許登宮辭世 享壽80歲

前台聯立委許登宮辭世,享壽80歲。(資料照)

前台聯立委許登宮辭世,享壽80歲。(資料照)

2018/03/21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聯合報》報導,曾陸續代表國民黨、台聯黨擔任立委的前立委許登宮,於3月16日晚上辭世、享壽80歲,政壇友人紛紛表示悼念。

許登宮是台灣嘉義縣民雄鄉人,在新北市(昔日台北縣)以從事油漆業而致富。在致富後,於林口地區購置許多土地。1990年間,成為股市主力之一,被稱為「林口許」。

《聯合報》報導,許登宮原是國民黨籍,曾任台灣省議員及第4屆立委;2000年首度政黨輪替後,李登輝離開國民黨,號召國民黨本土派人士另組「台灣團結聯盟」,許登宮也改投台聯,並於2001年底當選第5屆立委,該屆是台聯最壯盛時期,共有13席立委,由許登宮擔任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登宮曾表示,他的生命中有3大貴人:一是讓他賺進人生第一桶金的永祥油漆行老板、前立委蔡勝邦的父親蔡詩祥,二是國小同學、前台聯黨主席黃主文,第三則是前總統李登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