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向美方租用戰機 嚴德發直言「沒這規劃」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目前沒有租用戰機規劃。(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目前沒有租用戰機規劃。(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21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曾傳出我方擬向美國購買F-18戰機,以及美國建議我租借中古F-15戰機等軍購傳聞,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對此表示,目前沒有租用戰機規劃,至於是否購買F-35,嚴德發僅表示「都在評估當中」。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嚴德發,是否有和美方提及租用戰機這個選項?嚴德發表示,目前F-16與IDF都已性能提升,主力戰機執行空防任務沒有問題,幻象戰機後續維保簽約也已經和法方完成,後續幻象是否要升級會再規劃。

隨後蔡適應質疑:「目前是否有租用戰機規劃?」嚴德發指出「目前沒這個規劃」,蔡適應追問︰「『目前』是到什麼時候?到明年?到後年?還是今天講完明天就變了?」嚴德發則回應,對區域穩定有幫助的都會考量,但近期不會有任何規劃。

談到是否購買F-35,嚴德發表示,F-35符合空軍作戰需求,性能優異,也是我方選項之一,不過目前未向美提出,不否認還有其他選項,「都在評估當中」。

另外,空軍副參謀劉峯瑜表示,空軍會依據未來的威脅,有近中遠程規劃,下一代戰機需求,目前朝向國機國造與國防自主來作研究,近程先以IDF與F-16戰機的性能提升為主。

昨日有媒體報導,美方建議我租借F-15中古機,藉此補強空軍戰力。(法新社)

昨日有媒體報導,美方建議我租借F-15中古機,藉此補強空軍戰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