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訪中國江蘇、上海 朱立倫否認與年底選舉有關

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今天前往中國江蘇、上海,展開為期六天的城市交流之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今天前往中國江蘇、上海,展開為期六天的城市交流之旅。(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21 11: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今天前往中國江蘇省、上海市,展開為期6天的城市交流之旅。為何選在任期最後一年訪中,外界認為可能與年底選舉有關。朱立倫今天回應,此行除參訪外,主要關心當地台生與台商的生活,他否認與年底選舉有直接關聯。

朱立倫受訪表示,過去7年多來上海市政府來新北市拜訪7次,江蘇省政府來15次,應對方多次邀請,考量雙邊時間,他認為此時是「很好的時間」回訪。他說,在長江流域一帶,約有60萬名台商及台生,也包含新北市民,行程中將安排6場次的座談會,將台胞們需要公部門協助的地方,轉達給各地方政府,做好服務工作。

媒體詢問,此行是否為了拉抬年底選情?

朱立倫表示,對於在中國經商、就學、生活的台灣同胞,都應該予以關心,長期以來,大家覺得兩岸間的政治氛圍與距離,都會影響台胞的工作或生活,他認為這些人不該受到任何政治氛圍影響,政府要持續關心、協助。他強調,這與年底選舉無直接關係,但會藉此機會聽取台胞對於市政或其他方面的建言,彼此交流。

朱立倫說,他第一次前往南京,所以特地安排至國父的中山陵祭拜,並前往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該館是1912年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府的舊址,孫中山在此宣誓就職,參訪此處別具意義。

朱立倫談到,此行在2週前向陸委會提出申請,經嚴格審查、補件,「任何城市交流,都要比照這樣的原則」。行程安排則是「客隨主便」,台胞座談會是他與市府官員主動安排,至於拜會與交流,一定會見到一些老朋友與新朋友,對兩岸關係發展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