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官黨歌「黨旗飄揚」不能改?立委批:令人失望

立委林昶佐質疑,「為什麼黨國不分的校歌不能改」,並對於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法失望。(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質疑,「為什麼黨國不分的校歌不能改」,並對於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法失望。(資料照)

2018/03/21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官校校歌中目前仍有「黨旗飄揚」歌詞,引起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為什麼黨國不分的校歌不能改」,並對於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法失望。

林昶佐在臉書上表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去年曾提案要求更改陸軍官校校歌中的「黨旗飄揚」歌詞,卻被國防部以「尊重傳統」理由拒絕處理。

林昶佐質疑,陸軍官校原本名字是「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也就是黨校,當時這種黨國不分傳統都能改革,逐步推動軍隊國家化,「為什麼黨國不分的校歌卻不能改」?林無奈說道,部長今天在委員會上竟然仍表示要「尊重傳統」,「實在令人失望」。

林昶佐說,該首歌曲作詞人陳祖康當時還是共產黨員,而這句「黨旗飄揚」,「他心裡到底想的是哪一黨,國防部是要維護哪一黨的傳統?這種莫名其妙的校歌,如何凝聚軍隊與民眾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