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跨界發起WHA策展 群眾募資250萬盼前進日內瓦

設計界、醫界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無國界醫院」群眾募資,盼前往WHA大會周邊舉辦台灣醫療展。(取自「無國界醫院」募款專頁)

設計界、醫界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無國界醫院」群眾募資,盼前往WHA大會周邊舉辦台灣醫療展。(取自「無國界醫院」募款專頁)

2018/03/21 13: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全面封殺,台灣今年恐再次無法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O)。設計界策展團隊「群眾自造」與醫界等團體跨界聯手,發起群眾募資專案,希望募得250萬元,在今年5月前往日內瓦,在會場周邊舉辦大型醫療展「無國界醫院」,強調「台灣就是一座無國界醫院,而且向世界任何角落敞開」,盼透過民間力量向全世界醫衛人士介紹台灣的醫療技術、優勢與貢獻。

知情人士昨透露,中國近半年來在醫衛領域蠻橫阻撓我方參與,封殺我人員參與技術性會議高達13場,各面打壓「又大又強」,我官方研判今年獲得邀請函的機率「比去年更低」,且去年已未受邀,若今年再度被排除在外,「恐成新常態」。

台灣官民推動參與世衛組織(WHO)與WHA長達20年,卻始終無法加入WHO,WHO於2009 年將我納入「國際衛生條例(IHR)」實施對象,2009至2016年則在中國同意下,曾邀我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去年起又因中國施壓未能與會。

民間策展團隊「群眾自造」與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中醫界聯盟、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近日發起群眾募資專案,第一階段希望募得250萬元,在今年5月前往日內瓦,在會場周邊舉辦大型醫療展「無國界醫院」,以虛擬診間與靜態展覽等方式,深度介紹台灣的醫療技術、優勢、貢獻。

若募款規模能夠突破300萬,團隊則會將委託歐洲當地公關協助行銷台灣,並開發互動式 App 搭配展場實境,模擬台灣優質的醫療體驗;350萬時則會投入開發數位互動app;400萬時提供葉克膜VR體驗裝置,若能到達最終目標490萬,團隊則將買下日內瓦當地唯一的《日內瓦論壇報》內頁版面甚至頭版,介紹台灣醫療公衛的成果與貢獻。

募資專案中寫道,或許政治困境無法扭轉,但我們仍該盡力而為,且此時非政府組織的公民外交更形重要。「台灣無國界醫院」共同策展人王奕凱說,台灣過去的宣達交流活動,多是採取拜會與招開國際記者會的方式,這將是第一次以策展方式來呈現,也是針對能夠更吸引外媒與國際團體前來互動而特別計畫的。

王奕凱說,「無國界醫院」策展活動就是過去台灣WHA宣達團的升級版,希望透過台灣年輕人的創意為台灣發聲,此次結合設計界、醫界與公民團體的力量,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群眾自造」團隊擁有米蘭世博、哈薩克世博、倫敦設計雙年展、Citizens of Tomorrow、Taiwan Redesign、與香港台灣月等國際策展經驗。

募款推廣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