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款挪用延燒 花蓮王被起底 政治獻金4成來自特定業者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

2018/03/22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花蓮震災捐款近20億元,但花蓮縣政府卻被爆挪用8億元給觀光、石材業者紓困,引起捐款人不滿而爆發「退款潮」,花蓮縣長傅崐萁19日則表示,若捐款民眾不認同願意退款。有媒體報導,傅崐萁過去2次選縣長時,收到的政治獻金高超過4成來自觀光、石材業者兩大業者,此舉被綠委王定宇質疑,「等於是拿善款在照顧自己捐款者」

206花蓮地震捐款湧入近20億元,但其中有8億元被爆是用做給當地業者紓困,引起不少捐款人批評,也讓「館長」陳之漢和網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大呼不滿,認為自己的捐款是要用在災民身上,而非用來補助業者,兩人事後也已拿回100萬與200萬元的退款。

傅崐萁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花蓮觀光與石材業也是受到重大影響的直接災民之一,因此才會有8億元產業損失紓困的提案,這也是參考國內重大災難的補助方式,包含台南震災及高雄氣爆等災害。

據《三立新聞》報導,傅崐萁參選第7屆立委時,有12%(120萬元)的政治獻金是來自觀光與石材業;而他在2005年與2009年參選花蓮縣長時,兩次的政治獻金收入,分別有47%(190萬元)、42%(50萬元)是來自於觀光、石材業者兩大業者,這樣看來傅崐萁似乎與特定業者很友好。

王定宇對此表示,傅崐萁就像是「拿善款在照顧自己捐款者」,這樣會讓民眾觀感不好,也會讓人產生醜陋的想法,把民眾捐出的8億元所給的對象,若很多都是他政治獻金金主的話,這樣在法律與道德上「我覺得相當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