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繆德生公祭 郝柏村:反制台獨行動的榜樣

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

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

2018/03/22 10:3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出席退役陸軍上校繆德生的公祭,他表示,保衛台灣與捍衛中華民國是不可分裂的,唯有反制台獨,才能保衛2300萬人民的和平幸福與自由,盼大家能了解此,才不辜負繆犧牲生命。

繆德生於反年金改革抗爭中,因攀爬立法院大樓外牆不慎摔落地面,傷重不治身亡。家屬今舉辦公祭,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國防部長嚴德發、新黨主席郁慕明及郝柏村等人,皆出席致哀。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為繆德生特別製作褒揚狀,並由13位上將聯名簽署,再由郝柏村轉頒予家屬。郝柏村致詞表示,繆的犧牲和戰場上的犧牲,其價值是有過之而不及,而中華民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是生命共同體。

郝柏村接著說,保衛台灣2300萬人民的和平、自由與幸福,與捍衛中華民國是不可分裂的,唯有反制台獨,才能確保此,而繆德生充分發揚黃埔精神,為中華民國做了榜樣,也是為台灣2300萬人民的幸福而犧牲。

郝柏村強調,在此不但要紀念、尊敬繆德生,更重要的是追隨繆的行動,對於台獨,唯有反制台獨才能保衛台灣2300萬人的和平、幸福、自由,而繆的犧牲就是反制行動的榜樣,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才不會辜負繆犧牲生命。

前總統馬英九、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等22日出席前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等22日出席前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