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指台灣找不到「九二共識」鑰匙 親藍學者:他醉了

國民黨大樓。(資料照)

國民黨大樓。(資料照)

2018/03/22 11: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如果中國把大門關起來,而且唯一的鑰匙只有「九二共識」,在台灣找不到這把鑰匙;台大國企系副教授盧信昌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中共兩會後對外和對台政策之影響記者會」時表示,「酒醉的人經常找不到鑰匙,而且找不到鑰匙孔」,「因此說找不到鑰匙的人,是他醉了。」

行政院最近把中國國務院公布的「惠台三十一項措施」正名為「對台措施」,盧信昌認為,三十一項措施是「對台讓利,惠台利中」,台灣在消費市場的文化連結與熟悉,可以帶出台灣加值的市場性,這在中國最近推出的對台三十一項措施中被充滿體現。

他還說,很高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回應三十一項措施,但延了一週才開,而且行政院長、副院長的談話不一樣,如果兜起來就一樣,也就是「對台讓利,惠台利中」,但副院長只說利中,院長只講對台,「讓利沒有人敢講,惠台不許講」。

他並舉例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清宮劇的多數編劇,都是台灣畢業的高材生,過去在台灣做小編劇,操練五年後到中國大陸後就「豁然開朗」,在中國大陸參與「東方好來塢」的建置,畢竟華人世界是十幾億人口的市場,中國大陸有「奶水與資源」,足以讓台灣年輕人在台灣打完基礎工,然後再到對岸打大格局,十五年後就可能會有「珍珠」出現,可以進入歐美世界。

盧信昌表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反共、仇中,但當全世界都在握手言和的過程中,台灣年輕人偏偏回到「三年準備、五年掃蕩、十年成功」的時空錯亂,甚至有人還相信台灣應該是「軸心國聯盟」,如果從國際角度來看,「我們每次都跟錯拍子」,我們好想跟全世界跳社交舞,想走入國際、重返聯合國,但最麻煩的是我們每次都跟世界主流跟錯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