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保障兒童權益 衛福部建議設立「兒童監察使」

監察委員田秋堇(左)與王幼玲建議設立監督兒童權利的專責單位。(資料照)

監察委員田秋堇(左)與王幼玲建議設立監督兒童權利的專責單位。(資料照)

2018/03/22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日前函請監察院研擬「兒童監察使」(children’s Ombudsman)成立之可行性,並期望在4月13日回應可行計畫;監委田秋堇、王幼玲等人提議,監院設立專責特種委員會或在人權委員會下設任務編組單位,幾個可行方案擬在下月人權委員會開會時討論。

根據《蘋果》報導,監察委員田秋堇表示,台灣少子化及兒童醫療權益問題嚴重,但原屬內政部兒童局的業務,現在卻分散至衛福部下的「保護司」及「社家署」,變成沒有專門機構處理兒童福利權益問題。

王幼玲說,現在監察院有7個常設委員會、及包括人權等特種委員會,未來針對兒童權益的部分,或許可以在不必修法的前提下,另設一個特種委員會或直接在人權委員會下設工作小組。

報導指出,國際審查委員會去年曾受邀審查《兒童權利公約》在台執行狀況,提出98點意見。其中一點正是設立監督兒童權利的專責單位,或是成立兒童監察使。衛福部為此函請監察院研議「兒童監察使」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