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民調防弊!楊麗環籲回call給贈禮 黨部:涉及賄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呼籲接到民調的民眾回call,確保民調公信力。(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呼籲接到民調的民眾回call,確保民調公信力。(記者謝武雄攝)

2018/03/22 21: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將於25日連續3天舉行,鑑於基隆發生民調誤植、電訪錄音光碟消失烏龍事件,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天(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接獲民調電話後,回call楊麗環服務處,留下資料作為民調數據資料庫,可獲致贈紀念品;黨部則發出新聞稿,認為致贈紀念品已經涉及賄選,希望楊麗環懸崖勒馬。

獲悉黨部回應後,楊麗環總部人員強調,他們是不信任民調公司,希望民眾留下電話,未來才有比對機制,並未針對黨部,也沒有賄選問題。

楊麗環在競選總部召開「重建民調公信力、你我一起來防弊」記者會,呼籲接到民調電話的民眾,立即回call楊麗環競選服務處電話,留下姓名、住址、市內電話、民調公司、支持對象,以方便服務處建立民調數據資料庫,服務處也會依據回call民眾提供的住址,致贈精美紀念品。

楊麗環強調,會依據受訪民眾回報民調數據和市黨部公布的民調結果進行比對,藉此大幅降低民調被操作的機率,共同打造一個乾淨、公平的民調機制和初選環境。

黨部則說,市長初選民調是藍綠兩黨採用的通用方式,所有初選作業過程都可以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而楊麗環作法讓人有先入為主、預設立場的觀感,嚴重傷害國民黨的形象,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另外,政黨提名已經納入選罷法處範疇,要求接獲民調電話的選民,於回call時留下個人資料,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問題,也值得商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