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會見美國務院亞太助卿董雲裳

陳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右)會面。(劉世芳提供)

陳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右)會面。(劉世芳提供)

2018/03/22 22: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前往美國訪問,今天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等人會面;董雲裳強調,台美友誼深厚,也是堅強的夥伴。

陳菊在立委劉世芳、賴瑞隆陪同下,今天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經濟暨商業事務首席副助卿麥費特(Brian McFeeters)、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會面。

董雲裳回憶說,2000年駐台期間,她在台安醫院生下小女兒,當時父母曾來台探望。前幾天她翻出家人一起環島旅行的相片,對台灣充滿著思念。

陳菊告訴董雲裳說,這次訪美主要是到CSIS智庫演講,分享高雄的城市轉型經驗及台灣的民主轉型經驗。

陳菊說,她的演講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在內政方面啟動的改革很重要,非成功不可。在兩岸方面,蔡英文溫和、穩健、對中國保持善意,但中國卻沒有正面的回應。她支持蔡總統的政策,也希望美方給予支持。

董雲裳表示,台美雙方有互信,更有共同的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她看到蔡總統戮力改革,積極讓全世界聽到台灣人的聲音。她完全了解改革的困難,也很欽佩蔡總統推動改革的視野。

董雲裳認為,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卻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台灣對美國非常重要。台美在安全方面的合作,今後只會更加強,至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一貫支持,也將積極協助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副助卿麥費特提醒,美台經濟合作的三大重點:(1)希望美國公司能夠在台公平投資、公平銷售;(2)保護智慧財產權(3)加強高層技術(物聯網、AI等)的合作。

董雲裳也提到,北京對台灣的壓力日漸增加,應謀對策,而美國與台灣同為民主國家,應該站在同一陣線。

最後,陳菊贈送董雲裳一條排灣族的琉璃珠手鍊。這條「眼睛之珠」,傳說有守護的功用。董雲裳戴上後說,她已經感覺到被保護了。

立委劉世芳陪同陳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會面。(劉世芳提供)

立委劉世芳陪同陳菊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會面。(劉世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