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信總部舊址環評審查通過 「新舞台」可望重現

位於信義區的中信金總部舊址開發案,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通過。(記者蔡亞樺攝)

位於信義區的中信金總部舊址開發案,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通過。(記者蔡亞樺攝)

2018/03/23 12: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信義區A7的中國信託總部舊址基地,開發商規劃興建結合百貨商場、旅館的46層樓商業大樓,並承諾將新舞台重新蓋回,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去年底首次審查該開發案,環評委員提出多項質疑因此退回補充資料再審,環評委員會今早進行第二次環評審查,委員對於防災避難、污水處理等問題仍有疑慮,要求開發單位以書面補件方式說明,環評主席、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裁示,該案審查通過。

環評委員會今早召開環評會議審查此開發案,碩河公司提送報告指出,原規劃興建44層大樓將增高至地上46層大樓、地下維持5層,因考量旅館營運空間,因此增加2層,但大樓總高度不變,部分樓層高度作調整。

環評委員董娟鳴指出,整棟46層大樓,消防雲梯車停靠處卻只有一處,避難平台也讓任何救難車輛無法停靠,只能停在馬路上,且展演空間的避難動線規劃非常迂迴,使得逃生動線變長,應再調整。

環評委員劉小蘭則表示,污水量的計算說明不清楚,防災人數的計算基準也要清楚說明。其他環評委員分別提到,開挖土石方數據每次提送都不一樣,一變再變應該要精確,污水量與自來水用水量計算基準用人口數與建築面積計算,基準不同,應該統一並清楚說明。

環評委員林文印說,開發案規劃調整後,餐廳人數增加,污水量也有增加,按理說油煙污染排放也會大幅增加,設備防治應該一併說明。碩河開發單位逐一回覆委員的意見,劉銘龍最後裁示,開發單位應將委員意見補送書面資料,讓委員充分了解,該案審查通過。

中信集團原信義總部大樓存在具有文化資產指標的「新舞台」,拆除或保存一度引發爭議,過程一波三折,於2014年被北市文化局評定為文化景觀,且必須保留辜振甫所題「新舞台」招牌,以及「基地維持原表演空間機能」。

中信集團2年前以151億元標售,由碩河開發公司標下,碩河開發規劃興建44層大樓,做為旅館、餐廳、百貨商場,並在5至7樓規劃為表演空間。在大樓開發前,該區域先前引進話題十足的貨櫃美食市集,1月底結束營業撤場。

位於信義區的中信金總部舊址開發案,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通過,將興建結合旅館、百貨商場的46層大樓,「新舞台」也將蓋回重現。(記者蔡亞樺攝)

位於信義區的中信金總部舊址開發案,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審查通過,將興建結合旅館、百貨商場的46層大樓,「新舞台」也將蓋回重現。(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