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要求凍漲房屋稅 南市「財爺」:由新市長決定

南市財稅局長張紹源答詢表示,未來房屋稅是否凍漲,由下任市長決定。(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財稅局長張紹源答詢表示,未來房屋稅是否凍漲,由下任市長決定。(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23 14: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房屋稅自去年起分3年調漲,平均漲幅67%,並適用於民國90年7月1日以後設籍房屋,今年稅單4月20日寄出。藍綠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紛紛要求凍漲房屋稅。財稅局長(俗稱財爺)張紹源答詢表示,法律規定是公告3年,目前已公告不能更動,未來是否凍漲,由下任市長決定。

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財經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與會議員不分黨派砲聲隆隆,包括國民黨議員洪玉鳳、盧崑福、蔡育輝及民進黨議員陳金鐘、蔡旺詮、陳怡珍、陳秋萍、賴惠員等人,質詢時砲聲隆隆,質疑南市房屋稅調漲,且回溯15年,並不合理,也不公平,民眾怨聲載道,年底新市長及議會都是新民意,能否停漲,甚至未來再度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時,應調降房屋稅。

財稅局長張紹源表示,市府也有向財政部反映議員的意見,建議財政部是否改成2年,但未被採納。法律規定是公告3年,不能動它,下任市長如有新的政策,由新市長來決定。房屋稅是每3年調整1次,108年5月前會再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

南市議員不分黨派,質詢時砲聲隆隆,要求凍漲房屋稅。(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不分黨派,質詢時砲聲隆隆,要求凍漲房屋稅。(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