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善款爭議 傅崐萁嗆「勿再放任小犬出來咬人」

花蓮震災8億元捐款被爆用於紓困石材及觀光產業之補助,引爆爭議。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現身強調,這8億元是用於中央所提200億元融資的1%利息補貼,屬「暫列款」。(記者簡榮豐攝)

花蓮震災8億元捐款被爆用於紓困石材及觀光產業之補助,引爆爭議。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現身強調,這8億元是用於中央所提200億元融資的1%利息補貼,屬「暫列款」。(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23 13:2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花蓮震災8億元捐款被用於紓困石材及觀光產業之補助,引爆爭議。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現身強調,這8億元是用於中央所提200億元融資的1%利息補貼,屬「暫列款」。傅也諷刺,希望民進黨有同理心,「不要再放任下面的小犬出來咬人」。

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決議將捐款中的8億元,用於紓困石材及觀光產業,引爆輿論不滿,傅崐萁也為此事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隔空交火。傅崐萁今午突通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震災後的重建及善款使用議題。

傅崐萁說,花蓮震災所有善款的使用,都是秉持行政院院會的決議,及高於先前九二一地震、台南震災、八八風災高雄氣爆等事件的善款執行標準,但在這個國家級災難中,他全力救災之餘,卻仍有看不見的黑手,不斷地打擊他們。

傅崐萁指出,縣府這次對於5類的受災戶業已協助完畢,是以全國救災史上最快的速度完成,而受地震影響、會波及整個地方產業命脈的觀光業、石材業,縣府已向中央提出申請補助,這包含行政院直接補助或使用花東基金。

傅崐萁進一步指出,善款中的8億元,是指中央提出200億元融資,而融資利息1%,若加上融資為期2年,利息總共是4億元,如今是因中央無法協助,才會使用善款補貼,且會議紀錄也載明這筆錢是「暫列款」。

傅崐萁再度強調,花蓮這場地震對產業造成全面受創,因此希望能讓產業獲得喘息救助,而花蓮產業環境是以觀光業為主、石材業為輔的淺碟型環境,若沒救助,可能在6到8個月後產生系統性風暴,屆時將有10萬家庭受到影響。

傅崐萁呼籲,貴為中華民國執政黨的民進黨,要用同理心看待整個事件,莫忘初衷,支持花蓮儘快走出陰霾,不要放任下面的小犬出來咬人、在傷口上撒鹽,也希望執政黨能愛惜台灣,讓未來的救災更有準則。

相關影音

花蓮縣長傅崑萁23日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震災善款運用。(記者簡榮豐攝)

花蓮縣長傅崑萁23日至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花蓮震災善款運用。(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