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宗力也上性平課!白玫瑰週日上街 司法院先釋善意滅火

司法院公關處王信筆(左起)、少年及家事廳廳長黃梅月、副秘書長葉麗霞、秘書長呂太郎刑事廳廳長蘇素娥、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廳長簡慧娟公關處處長劉格倫,今天大喊「司法#MeToo我挺你」。(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公關處王信筆(左起)、少年及家事廳廳長黃梅月、副秘書長葉麗霞、秘書長呂太郎刑事廳廳長蘇素娥、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廳長簡慧娟公關處處長劉格倫,今天大喊「司法#MeToo我挺你」。(記者吳政峰攝)

2018/03/23 16: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不滿近來部分性案件的判決結果,號召民眾25日到司法院抗議,司法院為了避免過度延燒,今(23)日先釋出善意滅火,表示未來將強制司法人員上性別平等課程,預定每年3小時,司法院長許宗力將是首批上課學員,帶頭深化性別意識。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帶領司法人員大喊「司法#MeToo我挺你」,表示22日「人權與兒少保護及性別友善委員會」做出數個重要決議,未來每位司法人員每年應接受3小時的性平課程,高於公務員的2小時,第一堂課在28日舉辦,學員除了許宗力,還有副院長蔡炯燉等司法行政首長。

決議指出,性平課程應納入司法人員的職前訓練,成為常態課程,內容將從現行的單向講授,轉為互動式的個案研討。

法令部分,性別歧視、性騷擾等,具體列為法官法、法官倫理規範中的不當行為及移送懲戒項目,提醒法官避免觸犯。

體制部分,研議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在各司法機關內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或工作小組,納入外部委員,專責處理性平議題的政策擬定、督導、法官檢視等工作。

至於被害者的申訴與救濟流程,司法院將辦理第一線同仁接受申訴或諮詢時的訓練,以利安撫與建立信賴感,並採「認定事實機構」與「懲處權責機構」分離制度,避免當事人遭反覆詢問而出現二次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