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善款爭議 陳美伶:委員會要做判斷

花蓮震災善款運用爭議,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砲轟中央政府。行政院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陳美伶表示,若傅崐萁需要利息補貼,可在下週的第5次重建小組提出。(資料照)

花蓮震災善款運用爭議,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砲轟中央政府。行政院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陳美伶表示,若傅崐萁需要利息補貼,可在下週的第5次重建小組提出。(資料照)

2018/03/23 16:5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花蓮震災善款運用爭議,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砲轟中央政府。行政院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陳美伶表示,若傅崐萁需要利息補貼,可在下週的第5次重建小組提出。

陳美伶下午受訪時指出,花蓮震災至今,地方與中央政府合作無間,不管是救災、復原或重建。重建小組也將在下週召開第5次會議。

對於善款運用爭議。她引述「災害防救法」表示,政府應尊重捐助者之意見,專款專用,提供與災民救助直接有關之事項,不得挪為替代行政事務或業務之費用,並應公布支用細目。也就是善款應該徵信、透明公開,讓所有捐款人都能接受。

至於善款可以用在什麼地方。陳美伶說,委員會要做判斷,用於直接或間接都可以。

她表示,當初台南市也是考量小朋友進出校舍危險,請示過行政院,同意可暫用於重建校舍,不過後來教育部已編列預算,就沒動用善款了。

陳美伶強調,政府絕對不會虧待花蓮。對於中、長期的紓困,已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3月底提出方案;國民旅遊卡的核定,在今年12月已前,到花蓮刷1元可核銷2元,也鼓勵企業前往花蓮進行員工旅遊,明天台積電就會去。

若傅崐萁想暫列利息補貼。陳美伶說這是可以的,也能在下週的第5次重建小組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