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突拆公投盟帳篷 北市府說有這2個理由…

在優勢警力戒護下,台北市政府建管處雇請的工人拆除公投盟帳篷。(記者鄭鴻達攝)

在優勢警力戒護下,台北市政府建管處雇請的工人拆除公投盟帳篷。(記者鄭鴻達攝)

2018/03/23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長期在立法院側門、濟南路上搭篷紮營,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建管處人員與警力配合下,將公投盟帳篷區拆除。對於屹立3436天的帳篷為何今日突然拆除,北市府表示有兩個原因,一個是上週有媒體關切此事,另一個則是建管處清查後發現,公投盟自20日後就沒有申請道路路權,因此才依法強制執行。

公投護台灣聯盟從2008年在立院法外(濟南路)搭帳篷至今,除了占用道路也影響交通,不過,北市府建管處今天下午突然派員到立法院旁的公投盟帳篷,稱有人檢舉該處是違建,在現場優勢警力的配合下,據守的公投盟及多個獨派社團人員逐一被抬離現場,公投盟帳篷在歷經約3小時的拆除作業後,成為一團廢墟。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上週有媒體來關切此事,建管處也立即向新工處了解濟南路路權的申請狀況,確認公投盟過去雖然有斷斷續續申請路權,但本週二之後就沒有任何路權,所以才要求相關人員前去疏導。張明森說,週二時就曾到場查報,並開出即時強制拆除單,但公投盟顯然不願配合,因此市府今天派員到現場強拆。

市府內部人員私下透露,聲稱此事與柯文哲和獨派關係毫無關係,並指近年的陳抗議題越來越多,許多團體都搶著用,公投盟借到路權的機會也就跟著降低,強調不必每件事情都做政治解讀。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質疑,此次公投盟被強拆帳棚,與他宣布餐與台北市長選舉有關。(記者鄭鴻達攝)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質疑,此次公投盟被強拆帳棚,與他宣布餐與台北市長選舉有關。(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