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布希、歐巴馬都沒這麼友台!美研究員籲我「把握機會」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表示,波頓對台灣非常友善,主張美國應承認台灣,要「把AIT變成美國大使館」。(資料照)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表示,波頓對台灣非常友善,主張美國應承認台灣,要「把AIT變成美國大使館」。(資料照)

2018/03/23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接任美國國安顧問,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對此表示,波頓對台灣非常友善,主張美國應承認台灣,要「把AIT變成美國大使館」,過去的小布希和歐巴馬政府,都不像現在有這麼多友台人士,台灣政府應該把握機會,不能太過低調。

易思安(Ian Easton)今天接受「政經看民視」節目專訪表示,波頓是很正面的人,對台灣的態度非常友善,也很勇敢,他曾在演講中提及,美國的對台政策是錯的,台灣已是民主國家,美國不承認台灣的主權是不對的,美國的外交政策應該慢慢去回應這個事實,希望有天能把美國在台協會(AIT)變成美國大使館,台美恢復正常穩定的關係。

易思安指出,中國的威脅愈來愈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成獨裁領袖,行為很有攻擊性,他的作為讓華府和很多亞太地區的國家感到不安,中共現在是美國最大的對手,美中戰略競爭的過程中,波頓會是很好的國安顧問。易思安強調,他相信波頓不會「換位子就換腦袋」,他從過去到現在立場都很一致。

談到給台灣的建議,易思安說,在華府「會哭的小孩有糖吃」,若台灣政府太低調,或許華府就會轉而花時間處理其他國家的問題,台灣一定要把握這個很難得的機會,因為過去不論小布希或歐巴馬時代,美國政府很少有這麼多支持台灣的人。

易思安強調,友台符合美國利益,美國在很多領域都需要台灣的協助,台灣是美國很好的盟友,美國現在面臨很多很大的挑戰,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該站在一起、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