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公投盟帳篷討好統派?柯文哲:國家不能沒有秩序

公投盟在立法院牆外搭設長達10年的帳篷,昨遭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強調「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記者簡榮豐攝)

公投盟在立法院牆外搭設長達10年的帳篷,昨遭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強調「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24 10:5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公投盟在立法院牆外搭設長達10年的帳篷,昨遭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說明此事,強調「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並稱其他帳篷都會統一處理,一切依法行政。

昨天北市府突拆除公投盟帳篷,外界質疑柯文哲以此討好統派,或要報復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擬參選台北市長。但柯文哲今天說明,是昨天北市府舉行治安會報時,他分別就松菸槍擊案、中山一派出所員警遭收押等事一直在念警察局,然後他突然問了一句「立法院圍牆外面那個多久了?」結果他們大概會議被K久了,就自動跑去把帳篷拆了。

柯文哲表示,他已經跟台北市警察局說了,面對陳抗還是要依法行政,不能這樣不申請就佔領馬路,他不會同意。媒體追問,包括800壯士的帳篷等,是否不分藍綠沒申請都要拆除?柯也說,對。

柯文哲強調,按照目前法令,如果不提出申請就是要拆,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如果怕獨派生氣、怕統派生氣, 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這個國家不可以這樣,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的。

至於蔡丁貴指控,柯文哲是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柯回應稱,沒那麼嚴重啦,這就是口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