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600噸沱江艦再變身 增設強力水砲及救難艇

海巡署要打造海巡版的沱江艦,為因應海巡任務需求,將會改配強力水砲及警備救難艇。圖為海軍的沱江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海巡署要打造海巡版的沱江艦,為因應海巡任務需求,將會改配強力水砲及警備救難艇。圖為海軍的沱江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2018/03/24 11: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巡署以海軍沱江級軍艦為藍本,要籌建600噸級的海巡艦,但遭批評耐波性不強,不利海巡人員登檢作業,相關官員今天透露,大型巡防艦執行登檢任務時,都是以施放警備救難艇來執行,未來在新建600噸級的巡防艦時,也將會增設吊放警備救難艇的功能,並以達到蒲福氏風級9級標準進行設計與建造,以符合海上執法及救生救難的任務需求。

據指出,海巡版的600噸級沱江艦,已針對各方建議進行修正,除了強化結構、耐波耐撞功能之外,也已納入強力水砲、設置救難區,搭配可獨立作業的警備救難艇等設備;此外,海軍使用的沱江艦前甲板為密艙,海巡版的沱江艦則修改為開放式甲板設計。

軍方目前擁有1艘600噸級的沱江軍艦,後續將以此為原型,建造噸位擴增為700噸級的強化版沱江級軍艦,海巡署則是以600噸級沱江艦為藍本,計畫建造12艘600噸的海巡艦。

相關官員說,對於新建的600噸級海巡艦,各方提出許多善意的建議,海巡署一一進行評估檢討,對於登檢作業的需求,已增設吊放警備救難艇的功能,並於船體結構、續航力、耐波性等面向,進行局部調整,當有效執行海巡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