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聯會成立 阿扁影片祝賀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以影片方式恭賀扁聯會成立。(記者蘇芳禾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以影片方式恭賀扁聯會成立。(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24 12: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支持者們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扁聯會」成立,理事長郭正典說,希望扁聯扮演更積極角色,落實阿扁的政治理念,扁聯會的成員將會投票給認同他們的政治人物。陳水扁也以影片方式祝賀扁聯成立,稱扁聯成立宗旨為一邊一國、台灣入聯(聯合國)、平反扁案,這就是「台灣國家路」。

扁聯今天在台北市一郎餐廳舉辦成立大會,理事長郭正典表示,以前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阿扁們還可以找民進黨立委去抗議,現在民進黨執政後,他們卻只能靠自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也很多事情沒處理。「我們窮的剩下選票,如果重視我們的政治人物,我們會投你一票,但我們不會推人出來選舉。」

郭正典說,阿扁支持者們希望可以扮演更積極角色,不只救扁,也要落實阿扁的政治理念,扁聯宗旨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入聯,公投自決」。

扁聯總顧問鄭新助質疑許多民進黨政治人物騙票,說只要讓他們當選,阿扁就可以出來,這次又要來騙,因此,扁聯會成立後,他們要當阿扁義聯軍!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扁聯會常務理事黃慶林說,他擔任台北市黨部第3屆主委時,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蔡在一場跟主委們的會議中,不僅一開口沒有慰勉大家辛苦,反而要大家別說阿扁無罪。黃慶林說,這種沒情沒義的人怎麼可以繼續支持?

陳水扁以影片表示,扁聯會在台北市議會被笑是「一小搓人、小貓兩三隻」,但是今天卻能夠舉辦盛大的成立大會。扁聯會成立宗旨就是「一邊一國、台灣入聯、平反扁案」,這條路就是阿扁說「台灣國家路」。

陳水扁也舉例說,最近很多團體分進合擊,例如最近成立的「喜樂島」,他們所推動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就是差不多一樣的台灣國家路,雖然政府不可能讓喜樂島推動的工作如願,但是大家不能放棄、讓步,不要為了小小的事情退出,大家要共同勉勵。

保外醫治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兒子陳致中的參選造勢晚會,並登台致贈「好彩頭」,中監宣布認定扁違反「四不原則」,之後不再准許參加類似活動。扁聯會今天在台北舉行成立大會,總顧問鄭新助說,扁只有一個兒子,當今民進黨檯面上政治人物都是扁栽培,阿扁就這樣一個兒子要選議員,他上去送個菜頭,「這有犯天條大罪?有這麼嚴重?」。很多規定都是中監自己在說,要吃飯也跟政治有關係,要回去台南官田(扁老家)也說跟政治有關聯,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對於黃慶林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對於某些個人主觀的說法沒有評論。

扁聯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記者蘇芳禾攝)

扁聯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