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往911紀念館致意花媽︰高雄感同身受

陳菊一行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向當年喪生的台灣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菊一行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向當年喪生的台灣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圖由高市府提供)

2018/03/25 08: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發生於2001年的911事件曾震憾全球,人在美國訪問的高雄市長陳菊一行,特地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向當年事件中不幸喪生的台灣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她表示,期盼人類社會彼此尊重、包容,不要再有這樣的憾事發生。

陳菊一行人於美東時間3月24日上午,前往紐約911紀念館致意。陳菊有感而發地表示,高雄也發生過幾個重大災難,例如88風災導致小林村滅村、石化氣爆等,造成許多民眾不幸喪生。

陳菊說,因此,面對這麼大規模的傷亡,高雄感同身受。911是震驚世界的恐攻事件,也帶給人類社會很多的省思,期盼人類社會能在彼此尊重中互相包容、理解,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

這座在911事件原址重建的紀念館,透過以色列建築師邁克•阿拉德(Michael Arad)設計的《倒映虛空》脫穎而出。包括一片樹林圍繞著的兩個大型下沉湖,也就是世貿雙塔遺址,並將當年遇難者姓名,刻在瀑布周圍的女兒牆上。

陳菊在911事件前,曾造訪過世貿雙子星大樓,此行是重建後第一次到訪,她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大使陪同下,和立委賴瑞隆、劉世芳等人到現場獻花、緬懷台灣籍的罹難者。

陳菊一行人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參觀。(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菊一行人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參觀。(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