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扶輪年會致詞 退警抗議被阻隔2個路口外

總統蔡英文(圖中)短暫致詞後離去。(記者張瑞楨攝)

總統蔡英文(圖中)短暫致詞後離去。(記者張瑞楨攝)

2018/03/25 12: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到台中市為國際扶輪社3461地區第一屆地區年會致詞,現場維安陣仗極高,抗議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察或「拔蔡」民眾,被阻隔在2個路口之外,只能透過麥克風大罵蔡英文,蔡英文致詞時推崇扶輪社致力改善社會的精神,「我期待我們中央跟地方的執政團隊,要有扶輪社的精神,過去做不到的,要勇敢去做,不被看好的事情,用行動證明給大家看!」。

蔡英文還提出「公私協力」的觀念,她說,她很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對政府的監督與協助,她認為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同心協力,台灣一定會變得更好,另外,她也推崇台中市長林佳龍,包括促進國際企業投資、增加優質就業機會給年輕世代,推動綠川改造與打造鐵道,8年要種植100萬棵樹木,與扶輪社推動一人一樹救地球的理念相同,她期待扶輪社員能給同為扶輪社員的林佳龍,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這場於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的年會,蔡英文尚未抵達前,警力維安部署就進入最高戒備,雖有極少數退休的警察或「拔蔡」民眾,化整為零進入封鎖區域內,但很快就被發現,用優勢警力請出封鎖區,讓抗議者隔著馬路,在距離會場至少300公尺外抗議,另有「桃園市基層佐警聯誼會」等團體來「找蔡」、「拔蔡」,但人數並不多,被封鎖在2個路口之外,距離會場達500公尺,蔡英文短暫致詞後離去,這群人也迅速解散離去,警方雖準備好要舉牌警告,但因抗議者迅速離去,並沒有派上用場。

抗議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察,被封鎖在2個路口外。(記者張瑞楨攝)

抗議年金改革的退休警察,被封鎖在2個路口外。(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要對蔡英文嗆聲,被警察勸離。(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要對蔡英文嗆聲,被警察勸離。(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進入封鎖區內抗議年金改革,被警察請到封鎖線外。(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警察進入封鎖區內抗議年金改革,被警察請到封鎖線外。(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