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疆蒙台港論壇 維權律師警示:中共獨裁專制威脅全世界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記者張嘉明攝)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5 19: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今邀集西藏、維吾爾、南蒙古等遭中國迫害地區代表與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出席「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滕彪說,中共專制政權越來越強大,影響的不僅是中國,對全世界的文明秩序、自由民主都是極大威脅,他希望更多人認識到這點,進而能夠改變西方世界的對華政策。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世界維吾爾民族最高領袖熱比婭特別代表哈米特(Umit Hamit)與南蒙流亡組織代表代欽今齊聚台北,參與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十周年紀念活動「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講述中國如何迫害其民族。

達瓦才仁說,西藏的問題不在於統獨,而更在於宗教、文化與生活方式,他指控中國政府完全是在「種族清洗」,因為菁英階層根深蒂固地相信「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透過網格化監視、同化教育與「依法取締」控制西藏,「但我們想保住自己是誰」 。

中國在南蒙古的做法與西藏如出一轍,代欽也談及內蒙環境劇變,他說,一般提到蒙古就想到藍天白雲草原,但現在的內蒙「挖坑挖煤挖鐵礦挖矽土」,挖到草原消失。代欽也說,內蒙的生活、歷史與文化在中國施行「同化」70年後,蒙古人還是沒有得到中國人的信任,而且身分認同混亂。

代欽沉痛地向台灣和各界朋友說,台灣脆弱的民主制度得來不易,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與宣傳千萬不要被經濟誘惑迷惑,因為等待在利益後面的是「靈魂綁架、精神墮落和青春毀滅」,希望台灣不要重蹈覆轍他們的淒慘歷史。

哈米特從德國來到台灣,說道中國大量屠殺維吾爾人,理論上應有7000萬人的維吾爾族,現在不到2000萬人口,「每個家庭至少有一個人在監獄」,且監獄中繼續洗腦,強迫維吾爾人從早到晚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哈米特說,中國是真正的恐怖份子,對中國和平與亞洲和平都是威脅,希望在歐美地區中廣傳這些消息。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則說,中共專制政權越來越強大,影響的不僅是中國人以及被中國控制領土上的人,更危及全世界的文明秩序與自由民主,從孔子學院、銅鑼灣書店事件,到中國支持世界上其它的獨裁政權,都構成對世界上的極大威脅,他希望更多人認識到這點,進而能夠改變西方世界的對華政策。

相關影音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記者張嘉明攝)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記者張嘉明攝)

維吾爾民族最高領袖熱比婭女士特別代表Umit Hamit。(記者張嘉明攝)

維吾爾民族最高領袖熱比婭女士特別代表Umit Hamit。(記者張嘉明攝)

南蒙古大呼拉爾泰秘書長欽代。(記者張嘉明攝)

南蒙古大呼拉爾泰秘書長欽代。(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