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劉會」未報備 賴揆:陸委會進一步了解

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並暢談「九二共識」,引發國內譁然。針對未報備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表示,陸委會會進一步去了解。(記者朱沛雄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並暢談「九二共識」,引發國內譁然。針對未報備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表示,陸委會會進一步去了解。(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27 09:4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在未事先報備情況下,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並暢談「九二共識」,引發國內譁然。針對未報備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等朱回國後,陸委會才會進一步去了解。

朱立倫26日於中國上海與劉結一會面,並表示「兩岸政治情勢比較嚴峻」,指出國民黨自2008年重新執政後,所堅持的九二共識「也許意涵有一些不同」,劉結一也對此點頭、闔眼,示意認同。

賴清德今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前受訪,媒體問「朱劉會」未報備,且朱說「九二共識」意涵兩岸有點不同。賴清德說,國民黨過去主張的「九二共識」內容,本來就與中國主張的不同,社會上知之甚詳,至於未報備部分,要等朱回國後,由陸委會等單位才會進一步了解。

媒體問有人不滿中南部立委的選區劃分,希望總統甚至行政院長能出面幫忙協調。賴揆說,這部分就讓中央選舉委員會秉公處理。

對於軍人年金改革草案,是否能如期於週四行政院會通過?賴揆說,行政院立場是希望7月1日讓軍公教的年改一起實施,這計畫目前沒改變。

媒體問行政院政委唐鳳被拱參選台北市長一事,賴清德大讚唐是「傑出的人才」,但要不要選要尊重唐,且唐已公開講無此計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