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善款爭議 王定宇:張善政被花蓮王帶壞了?

對於震災善款運用爭議,立委王定宇(右)認為張善政是否被花蓮王帶壞了?(記者吳俊鋒攝)

對於震災善款運用爭議,立委王定宇(右)認為張善政是否被花蓮王帶壞了?(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27 20: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的206花蓮地震,花蓮縣政府計畫將各界善款用於產業紓困,爭議延燒,花蓮賑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今天(27日)問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何當初台南重建經費,只用善款,未用中央編列的200億元統籌分配款」,卻反被打臉,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感嘆,台南0206震災,對張善政是肯定又感謝的,如今竟……,他認為,張善政是否被花蓮王帶壞了?

對於張善政的疑問,賴清德澄清,當時行政院未通過計畫,沒有編列預算,才會動用善款;他強調,台南市的震災善款沒有用在產業補助,而是用於倒塌維冠金龍大樓周邊商家直接在地震遭受的損傷。

賴清德說,救災直接受到影響的,也給予幫忙,但金額不高,與花蓮要直接補助8億元完全不同。

王定宇臉書則貼文說,「因為0206台南震災,我對張善政是既肯定又感謝的,但是這個200億元的烏龍說法,讓定宇不禁覺得,張善政是被花蓮王誤導了?或是被帶壞了?」

網友迴響熱烈,留言這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最佳寫照」、「張像兔子誤入羊群,真替他擔心」、「張善政忘記自己當過院長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