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選舉時沒幫助理保勞健保 姚文智辦公室這樣回

姚文智被爆沒有幫助理保勞健保。(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姚文智被爆沒有幫助理保勞健保。(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29 11: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前助理控訴「血汗老闆」,還說「薪水2萬算很高,沒虧欠助理」,甚至爆料自己過去擔任陳水扁、謝長廷及姚文智競選總部助理時「也沒有勞健保」。對此,姚文智辦公室回應,蔡宜珊在擔任姚文智新聞局秘書、姚文智立委助理期間,都有保勞健保,但選舉期間,大家都是志同道合來幫忙,健保都是各自掛在原單位。

蔡宜珊被前助理控訴「血汗老闆」,讓她超時工作又無勞健保,薪水竟只有2萬元。對此,蔡宜珊認為沒虧欠助理「給設計師一個月2萬薪水算很高」,蔡宜珊說,自己過去擔任陳水扁、謝長廷及姚文智競選總部助理時「也沒有勞健保」。相關言論引發網路輿論。

對此,姚文智辦公室回應,過去蔡宜珊擔任姚文智新聞局秘書、姚文智立委助理期間當然都有保勞健保,毫無疑問。但在選舉期間,大家都是志同道合來幫忙,健保都是各自掛在原單位。

一名市議員擬參選人助理透露,他的老闆很注重勞動權益,所有員工都有保勞健保,不過是掛在老闆朋友的公司下。

一名已經通過黨內初選的直轄市議員擬參選人說,他自己都是給助理3萬元以上的薪資,勞健保也包含在薪資裡面,他拜託熟識的立委,把助理的勞健保掛在立委辦公室下。

另一名通過黨內初選的直轄市議員擬參選人受訪說,初選團隊並非公司或社團,因此根本沒辦法保勞健保,一般而言,如果參選人自己家裡有開公司,當然很方便,可以幫助理掛在自己家公司,或把助理的勞健保掛在支持者開的公司等,但這一切都只能在檯面下進行;他表示,老闆為了保障助理權益,一定要幫忙加保,自己這邊沒辦法保,也要想方設法幫助理掛去別的地方。

一名北部市議員擬參選人原本要成立類似職業工會的組織,讓所有選舉過程中沒有勞健保的助理們都可以入會、保險,不過實際申請過程中,發現行政程序非常繁瑣,後來改將助理的勞健保掛到朋友的公司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