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緩軍公教年改 藍拖勞保年改一同實施

國民黨團要求軍公教勞年改一起實施。(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團要求軍公教勞年改一起實施。(記者林良昇攝)

2018/03/29 12: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軍人年改版本即將出爐,國民黨提出將軍公教勞年金改革版本一同施行的提案,將勞保年金改革一同納入,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不反對年金改革,但軍、公、教、勞都必須同步,實施的日期要一致。

軍公教年改正在進行,國民黨團推動勞改與軍公教年改同步,延緩改革軍公教年改實行日期;林德福指出,勞保年改去年4月3日已經付委,卻還懸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團不能「柿子只挑軟的吃」,軍、公、教、勞實施日期要一致。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批評,蔡政府不顧軍公教過去對國家的貢獻和政府的承諾,想藉年金改革實現蔡政府的轉型正義;而蔡政府也稱年改是為了不讓財政破產,卻花前瞻預算做綁樁建設;既然要改革就要一起實施,政府要一視同仁,才能讓國家更好。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認為,軍公教勞年改如果同時間一起做,這樣才公平,社會上就不會有太多紛爭,人與人的感情也不會被撕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若軍公教勞年改沒有一起實行,就是道地的政治鬥爭,選舉考量。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強調,去年年初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承諾,軍公教勞年改要一起推動,但現在是公教年改預定在今年7月實施,軍改方案也要出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要7月1日實施,勞保年金改革卻未一起推動,年改國是會議的承諾跳票。

曾銘宗說,他已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95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100條修正草案的實施日期,推動軍公教勞年改同步實施,現已付委,呼籲民進黨團應履行當時的對外承諾,支持軍公教勞年改一起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