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再推4議員候選人 北市目標至少3席

社會民主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4名議員參選人名單,社民黨主席范雲表示,若有需要,她會義不容辭參選台北市。(資料照)

社會民主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4名議員參選人名單,社民黨主席范雲表示,若有需要,她會義不容辭參選台北市。(資料照)

2018/03/29 16: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第三勢力政黨搶攻議員席次,社會民主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4名議員參選人名單。社民黨主席范雲表示,台北市部分,社民黨預計推出6名參選人,目標選上3席議員,在北市議會成立黨團;至於北市長選舉,范雲再重申,若有需要,她會義不容辭參選,但目前先處理政策、議員佈局。

社民黨推出4名市議員參選人,包括中正萬華許菡芸,士林北投劉仕傑、內湖南港陳又新、新竹市南光遠,4人當場簽署4項承諾,保證給市民透明負責的議會。

針對時代力量也提出多名市議員候選人,與社民黨等其他第三勢力政黨欲搶攻的議員選區重疊,范雲表示,上次和時代力量協調,遇到挫折,但還會持續努力,集結所有力量讓候選人當選,讓第三勢力政黨都有漂亮成績單。

社民黨今提出4名議員參選人,其中,劉仕傑為外交官帶職參選,劉仕傑表示,希望以過去經驗,促進城市外交,打造親子夜市,豐富普及英語學習環境,翻轉過去英文學習困境,盼此次選舉走出藍綠,以價值決定市民的幸福。

台大社會系教授林國明則推薦許菡芸,讚她不只在社區紮根,還能跟社區對話,若希望民代能夠促成對話,許菡芸正是大家需要的年輕人。

陳又新表示,他在內湖、南港生活了30多年,學生時就讀法律、社工專業,在律師本業之餘,也持續協助弱勢族群爭取權益,相信法律成為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力量,希望透過參選,讓內湖、南港成為一個良善社群,不論主流或弱勢都能有尊嚴的共同生活。

南光遠則因還在與綠黨協調,尚未確定新竹市參選選區。他今穿著無塵衣出席記者會,訴求做世代的橋樑,勞工的先鋒,他表示,當工作環境可以改善,才能投入更多心力關注日常生活,真正藉由參與地方民主機制,讓新竹成為或真價值的幸福城市。

此外,社民黨也推出募款專案,民眾只要捐款,就能獲得六項政策與三項實體回饋品,三項回饋分別為環保杯套、一卡通、造型毛巾;六項政策則化為6隻Q版戰將「蘿絲戰隊」,有眾志成城之意。

社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學經歷:

劉仕傑(士林北投)

學歷:

國立台南一中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研究碩士

經歷:

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培訓計畫結業

2008 第41期外交領事人員特考及格

2009-2011 外交部北美司薦任科員

2011-2015 駐洛杉磯辦事處三等秘書

2015-2017 駐帛琉大使館 二等秘書

2018 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科科長

南光遠(新竹市)

學歷: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社會民主黨組織部專員

2016立委候選人李晏榕競選助理

現職:

傳產勞工

社會民主黨第三屆全國委員

社會民主黨新竹黨部籌備委員

陳又新(內湖南港)

學歷:

台大法律、社工雙學位

交大科法所碩士

經歷:

弘鼎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

兒童法律聯盟合作律師

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律師

許菡芸(中正萬華)

25歲

學歷:

台大政治系、社會系雙學位

經歷:

台大學代會副議長

好生活協會辦公室主任

立法委員參選人范雲團隊助理

相關影音

社會民主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4名議員參選人名單。(社民黨提供)

社會民主黨今召開記者會,公布4名議員參選人名單。(社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